時間:出發前一天晚上 場景:即時通上 人物:佩慈、儒儒、香魚

------回想VCR------

佩慈:好想快點快樂起來,討厭,都不快樂
香魚:@@
佩慈:香魚怎麼辦
香魚:就去做自己會開心的事情阿!你覺得哪樣子是開心的就去啊!
佩慈:看書就會開心了。
香魚:開心的事情 也許看書會是吧
   但我覺得那是轉移注意 不是徹底開心
佩慈:恩哼
香魚:。。。我突然有個衝動的想法呢
佩慈:什麼?
香魚:我想要。。。 明天翹課 去九份。不過下雨天算了
佩慈:可惡 好想去喔!
香魚:真的唷?那走阿!
佩慈:可是下雨呢!
(佩慈陷入天人交戰 我一直在慫恿她)
香魚:想不想去?
佩慈:想。
香魚:就放開吧 也許會更開心
佩慈:你現在是說真的嗎?
香魚:我說的話啥時是假的阿@@
   大學嘛 就瘋狂一點吧!
佩慈:那就去走走吧!玩開心一點
香魚:但是明天有服務學習唷
佩慈:這樣可以嗎?
香魚:不知道
佩慈:但是好想去喔
香魚:那。。。不管了
   開心比較重要
佩慈:對壓 瘋狂玩才是我們的宗旨
(在等待儒儒詢問的結果)
佩慈:假如儒儒明天不去我還是想去爺
香魚:那就去阿 誰鳥他們啊!
(儒儒上線後開了會客室聊)
儒儒:我媽當然不同意嚕 不過她要我自己做決定
佩慈:那就去阿
香魚:大學生就是該瘋狂的
(之後儒儒問完她媽後還是不知道怎辦 就打給她男朋友)
香魚:那他怎麼說?
儒儒:都考完ㄌ 為什ㄇ不ㄑ 偶爾翹一下沒關ㄒㄅ 
香魚:哈哈 說的好阿
儒儒:她是混小子@@ 
   過我聽完覺ㄉ很有道理所以就決定ㄑㄌ
   人不吃狂枉少年 (魚:她應該是打錯字吧?)
香魚:好 那就決定一起瘋狂玩的開心吧

(之後就開始討論時間地點 儒儒就開始期待整個人已經嗨起來了)
 

------回想over-----------


時間:早上十點半 場景:北車地下街出票口 人物:佩慈、儒儒、香魚、(寶寶)

寶寶很智障的因為要上班所以不能和我們一起去 
然後因為我們都要翹課所以她也要窩在家裡
但是為了拿她的小說
特定跑來北車和我拿 真的有夠蠢的
重點是我搭火車時搭的車站是小站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莒光號在我面前快速駛過


(穿的很不一樣 還以為要去約會 結果拿完書就要回家@@)

搭到瑞芳的火車要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在地下街買吃的買喝的在車上野餐
在地下街亂晃的時候就好興奮
整個心情很輕鬆很愉快 
就開始不斷的拍照拍照。。。
買了豪大雞排外加飲料後坐上自強號開往瑞芳的火車
坐著椅子把她翻轉過來然後就開始聊天還有啃雞排
拍照還是拍照



瑞芳火車站一下車就有好多人再喊"便當~便當~"
他們都好辛苦唷!下著雨天還是要努力做生意
這裡的雨下得比台北還要大
我們復古的長廊中又拍了一些三人照


(這個背景是黃金博物館 我喜歡這張)


時間:下午 場景:金瓜石 人物:佩慈、儒儒、香魚

搭到開往金瓜石的客運一到九份車上除了我們以外的乘客都下光了
然後我們被一個司機給唬爛了 他放錯站了 我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
在這下著雨、溼答答、霧濛濛的山上
撐著雨傘 踏著地上四濺的水花 爬著蜿蜒小巷的長梯

四周空無一人僅有我們三人
縱使如此 雨也降不熄我們出來玩的興致
一樣很興奮 就像是在冒險一樣
對於不明的路徑 對於陌生的環境 只是充滿著傻勁的一直走
一路上我們都隨處拍隨處留戀

   
   

宅急便的人很好的讓我們窩在後貨物的車廂
載我們到黃金博物館 有點黑有點悶
拿著儒儒的閃光燈當手電筒
雖然如此 但是是個很值得回味的情節
到了目的地 轉個頭才發現 原來。。。
剛剛的我們下車地點是在黃金博物館山的另外一頭
歷經了千辛萬苦 跋山涉水的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管區內很大 雨不停的下著
我們一樣到處看、到處逛、到處拍照
第一站是到太子賓館去看
這裡是以前九份時期日本太子所居住的房子

   

到黃金館前要爬一個很長很長的階梯
儒儒整個爬的很無力 我們就一直催促她
黃金館前有一大片的霧濛濛的高山
很矇矓 很美 在這雨天的氛圍中更顯的詩情畫意
搭配這樣的背景拍張照留戀
雨水迎面不斷打在我臉上
打的我臉都模模糊糊的 佩慈說:「難怪我的臉看起來那麼詭異」

黃金館內很多古物很多特製的東西
我們在裡面也玩的不亦樂乎 也拍了很多的照片

   
   

一結束在室內的行程 一到外面
磅礡大雨 比先前更來的大 全身都溼答答黏TT的
我和儒儒很想要去走吊橋 佩慈很害怕
哈哈 不過那是因為佩慈以為會搖搖晃晃的
但那座吊橋非常的"傭"
我們就輪流上吊橋去拍照。。。
效果很棒很好 很喜歡 在吊橋的感覺

   
   

再去看了一個日式建築的房子
裡面有很多日式風格的擺放
很像愛轉角的拍攝場景
說不定是就是真的唷!

有一隻台灣黑犬 一直跟著我們走
而且牠很喜歡佩慈 搖著尾巴跟在佩慈後面走
佩慈叫他拍照牠也真的看鏡頭 真的是隻很聰明的狗



下午四點是服務學習的時間 
我們逛完了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起程要搭車到九份
到九份雖然是平日但人潮也算蠻多的
有許多外國的觀光客

九份大多是店家拍的照片就不像在金瓜石那麼多
吃芋圓 很Q 真的很好吃

隨便亂晃的同時 時間也正快速的流逝
天色漸漸暗下 周遭的店家已開始在打烊

儒儒一直想要去穿旗袍 但是我們全身濕濕的
想要換衣服真的覺得有點麻煩
時間又有點晚了 我們說改天吧 還是有機會的
儒儒整個人是很黯淡的被我們拖走。。。

   

搭火車要回家了 在車上的我們明明是疲憊的很
閉上眼睛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睜開了眼睛 拿起了相機 不斷的拍照

玩的開心之外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
一整天下來 我真的很開心 不知道為啥
拍照起來整個充滿著興奮之感
都沒有以往的眼神殺氣 
儒儒和佩慈都說:「真的好難得唷!香魚今天都沒有殺氣。」




這次的金瓜石之旅 真的是我
最酷也最瘋狂的一次經驗

酷什麼?瘋狂什麼?
就是當下的衝動「那就走吧。」
翹課去金瓜石 下雨天去金瓜石 
撐著傘逛博物館 溼答答的踏水行


真的很high 很興奮 我想
這次經驗應該會讓我畢生難忘

















大學生 就是該這樣
























瘋狂玩樂 
    玩的瘋狂 
        玩的開心
            玩的忘我

              這才叫大學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