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個人和她當了好幾年的同學,同校同學。

國小、國中。我都知道有這人的存在!我也知道她是誰。


但。。。




我們並不認識!



有幸,高中。我們真的是同學了,同班同學。
看到她的那眼,好熟悉、好陌生,卻又好親切!
學校日的時候,她媽、我媽;我們都一起去學校
兩個父母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回到內湖。

內湖,我們的一個歸屬地方。




她是被動的,我總拉著她。上哪去哪到處跑。
她是默默的,我總愛向她說一大堆事情,稱廢言。
她是細心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出來。


其實,我是真的很開心,跟她當了這麼長的同學,能夠在高中的時候,真正的認識!



高三下,開始拼統測。拉上她、抓住宜均,開始我們三人每天圖書館的讀書趴。
三人的友誼更增長了。走的路不同了!但始終,堅信著。
這一次,真的畢業了。她繼續夜生活,我們開始曬日光。
我相信,不論日夜不同,或是學校不同,都不會打散我們的友情

她始終會是我最可靠的後盾。有事、沒事,騷擾她。
一通電話、一句話,約出來。沒想到。。太多事了。卻不知從何說起
她會聽我說、會聽我抱怨、會幫我分析,默默的。智障的舒緩我的不滿
她最好的一點是,說了誰怎麼樣,她都不會帶著成見去看這人。

所以,我可以大大大大大大的放心,和她說任何事!






可是



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在了欸?!

從什麼時候開始,最常提到的名字已經不再是她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陌生?陌生的比在國中時更陌生了!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認為我們是好麻吉、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我從認識她的那刻開始,都一直這麼認為「是」的。
可能,我太愛講自己的事了,不常聽她說。所以她走了
可能,我太不關心她了,想到時才騷擾她。所以她不在了

可能。。。

我找好多個理由去說服我自己。變得陌生的我們
可是,卻沒有一個可以讓我舒坦。因為,我真的好不甘心!
我不甘心,比任何一個朋友轉身離開的,還來的更痛。

"妳明明清楚著知道我遇過這麼多類似的,為什麼拿槌子的會有妳?"

為什麼?我好想這樣問她。




我告訴小y,隨便,不管了!自己知道的真實卻是
我走了好幾步向前,她卻始終不願走進。倒退的,卻比我走的還快。
我請求了,一次次,都被搥了。再低頭,卻覺得我的自尊,不該如此做。


我告訴宜均,算了,就醬吧!因為,我真的沒有勇氣在去接受下一個衝擊。
我太怕了,我寧願什麼都不要在知道,鴕鳥的埋住,自認為一切都會好的。

為了她,我放下了好多自己的原則。我只知道,這個朋友,不能失去。
我一點也不想要,最後的我們,真得成了,遺憾。


時間阿時間!你沖淡了這麼多,什麼時候輪到沖淡我們和她之間的細縫欸?
回來的我們,又要花多少年、多少時間,重新補回。





等。是不是,唯一能做的選擇?!







我好想她。我們都好想回到那無憂的高中,沒有這些的糾紛,好想像那些年一樣。









"欸,吳姵穎,陪我去找護士阿姨"一個喊聲。

"哦。"呆愣愣的,回應。



"我跟妳說哦...."

然後一路上,劈哩啪啦的講了好多。。








現在的妳,在哪裡?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